close

最近追看著一部港劇叫"貓屎媽媽"

裡頭常常聽到有著一句口號

停一停, 唸一唸

意思是提醒著城市人放緩腳步

觀看四周  然後思考

 

今天, 請了一天病假

和朋友預約了中醫師看病

前年開始  我的臉斷斷續續出現紅點

接著身體也不例外

知道我有貧血後還蠻驚訝地

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沒好好認真對待自己的身體

停一停, 唸一唸

其實那些徵兆在幾年前就已出現

只是自己並沒去在意過

得知後才知道這些將有可能會是地中海, 後班性狼滄 或 血癌的前兆

因為 紅血球不再能制造新的紅血球

所以白血球過多的可能性也將會提高

停一停, 唸一唸

為了保正, 我決定在新年前驗血確保安心

當然我還是一樣繼續會吃中醫師給的藥方和戒口

預防萬一 至少調好身子再說

 

然後陪朋友到 Midvalley 血拼去

哪知最後朋友沒買到  

而我說好自己不買新年新衣裳的人  

偏偏卻把到一件 skinny jeans 回家

停一停, 唸一唸

我愛死 skinny jeans 了

嘻嘻..

 

吃飽晚餐後

我們一起到停車場去尋找我朋友的小車

尋找車當兒  我們卻忘了之前我們是從哪個入口出來的

也因為之前走了些冤枉路

朋友帶著暴躁的語氣對我說

"我不是告訴你這裡是黃色, 我們出來的入口是紫色的嗎?"

"都不是這裡, 還講不是 Robinsons 那裡!"

朋友啊! 請您

停一停, 唸一唸

我: "其實我剛才是在問您剛剛我們從入口出來時, 你有看到出口有沒有 Robinsons "

我半開玩笑的說: "或許我太愛走路了, 所以製造了機會去走路"

其實人生漫漫長 為何我們要為此小事感到煩躁?

如果能夠為自己人生填加些黑色幽默  又何難

朋友, 請您

停一停, 唸一唸

在這過程中我都與您同在

難道我就不感覺累嗎?

終於

找到朋友小車後

在準備開車前  

我說: "現在可以到 ticket machine 去繳錢了"

朋友: "不如你走路去繳吧! "

 

這次請您讓我

停一停, 唸一唸

急躁和冷靜

我寧可抓著冷靜和幽默解決當下  解決心情

路走多了  就讓它去吧

能夠  停一停,

放緩腳步看看身邊的人事物

再  唸一唸,

其實您可能得到的  將更多..

1039936_10201001195048038_427748765_o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浦灯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